绿色节能减排,建设美丽中国 --江苏科技大学第九届节能减排大赛校内选拔赛圆满结束

作者:王思恬 钟欣荣 发布时间:2019-06-22动态浏览次数:583

2019516日下午,在能动学院党委的指导下,由关工委联合学工办、团委承办的第九届节能减排大赛的终审答辩在东校区举行,此次答辩邀请到姚寿广、王琪、陈芳艳教授和冯国增、王树齐副教授作为评委,共有26个比赛队伍参加此次答辩选拔。

此次比赛是为参加第12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大赛的项目选拔,在今年的3月份启动报名宣传工作,比赛队伍涵盖从大一到大四的350余名本科生,包括船海、环化、土建和能动等8个学院的学生,各参赛小组开始了近一个月的准备工作,经过4月份初审,共计26组作品进入到终审答辩环节。

26个不同的项目从多个方面紧扣节能减排,绿色能源的主题,其中有对企业污水处理的社会实践调查,有对余热压缩吸收的物理热泵系统,也有对废电池回收利用的金属化工应用等等,设计新颖,方案独特。评委专家在点评中强调:作品需要有紧扣主题的方案设计和理论设计,要通过严格的演算结果得到数据对比分析,从而突出方案的创新点和价值点。在答辩过程中,参赛选手在5分钟内通过PPT汇报的方式向评委们展示自己的研究成果,在场评委老师对项目存在的不足进行点评纠正,对其中创新成果的进一步优化提出了宝贵建议。

节能减排,绿色能源不仅仅是这次比赛的主题,更是这个时代的号召,通过举办学科竞赛让青年有所思有所想,为建设美丽中国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奉献出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