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辈指导理论,提升专业兴趣 --能动学院船动协会组织水力学航行器设计大赛理论培训

作者:韦智煊 发布时间:2019-06-22动态浏览次数:516

2019521日晚19:00,在能动学院关工委的指导下,船舶与动力协会在西综119为参加水力学航行器设计大赛的参赛选手们开展理论培训,邀请来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的两位同学进行讲解。其中,窦立远是海模协会的部长,刘祥聚是船海学院大四学长,有较丰富的参赛经验。

两位同学针对不同方面分别介绍了水力学航行器的相关知识。窦立远主要介绍了船模框架的设计方案、建模途径、选择材料、制作方法及制作流程;刘祥聚主要从优化造型来提高航速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对往年的水力学航行器设计比赛的获奖作品进行分析与讲解。两位同学讲话结束后,参赛选手们积极提问,两位同学耐心解答。活动结束后,参赛选手们主动到讲台观摩获奖船模作品,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经过这一次的理论培训,参赛选手们对水力学航行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掌握了更多水力学航行器的设计制作的技术要求,也拓展了自己的视野,助力自身成长。希望他们能在本次比赛中均能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