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专业本领,合理规划大学 ——能动学院开展“工程仿真与培养方案解读报告”讲座

作者:潘荧佳 发布时间:2019-06-22动态浏览次数:448

2019527日下午,能动学院关工委和新能源协会邀请新能源专业负责人孔为老师在西综109开展了以“工程仿真与培养方案解读报告”为题的异想天开科技讲座。主要对工程仿真的相关知识以及对培养方案进行了解读,并介绍了大学四年的相关课程安排和原因。

讲座开始后,孔为老师首先向同学们说明了新能源专业的学分组成和课程分类,通过介绍每个学期需要完成的学分来帮助同学们规划如何分配大学四年的时间,并告诉同学们不同选修课的研究方向不同,需要根据之后的就业方向考虑选择。孔老师随后又介绍了工程仿真的基本概念及相关知识,让同学们了解到工程仿真是通过数字图像建立工程系统模型并利用所建数字图像模型对实际工程系统进行实验研究的过程。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了解了工程仿真的基础知识,也意识到了对大学四年的生活和学习时间进行合理分配的重要性,为促进同学们的全面发展提供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