抒爱国情怀,展青年风采 ——能动学院语言协会开展“校园演说家”演讲比赛

作者:支莹、张鑫 刘巍 发布时间:2019-06-22动态浏览次数:586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同时锻炼同学们的思辨能力,提高表达水平,能动学院关工委联合语言协会于524日在行政楼多功能厅开展“校园演说家”演讲比赛,来自能动学院、外国语学院、计算机学院等8名选手参加。能动学院关工委秘书长、团委书记刘巍老师,生物技术学院王荃老师担任决赛评委。

决赛开始,选手们或歌颂党恩,或歌颂母爱,或歌颂友谊,或歌颂青春,准备充分,台风稳健,演讲风格突出,有的激昂澎湃,有的生动有趣,有的感人至深,有的理智清晰,将现场气氛一次次的推向高潮,同学和评委们都共同享受着这一场视听盛宴。刘巍老师和王荃老师进行了点评,他们肯定了选手的表现,同时指出努力的方向,最终根据现场评委、观众投票和复赛积分选出三等奖五位,二等奖二位,一等奖一位,一等奖由能动学院刘子豪获得。

比赛中,选手们通过他们热情洋溢的演讲,为大家展示了青春的朝气,生活与学习的比赛还在继续,此次比赛激发了青年的活力,为他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提供了精神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