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识生物质新能源,关注能源开发事业 --能源与动力学院生物质能源简介专题讲座

作者:朱可希 发布时间:2019-06-22动态浏览次数:708

2019528日下午,在能动学院关工委的指导下,学院邀请到朱宗渊老师于西区综合楼112开展了生物质能源简介讲座,能动学院1718级各专业的学生前去聆听。

主持人宣布本次讲座开始后,朱宗渊老师首先与参与讲座的同学们进行了互动提问,推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同时解释了生物质能源的定义。当同学们初步了解生物质能源后,朱老师详细分析了现今全球使用各类能源的趋势,并说明了对能源循环有巨大帮助的生物质能源的使用率正在迅猛提升。接着,朱老师介绍了生物质能源的种类和原材料,并且解释了生物质如何通过不同的方式转化成能源。最后,朱老师大概括总结本次讲座的全部内容,重新指出使用生物质能源的优点,并提出它如今面临的挑战,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了解了生物质新能源可以替代由石油制取的汽油和柴油,是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的重要方向。本次讲座结束后,同学们都表示对新能源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拓宽了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