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动学院走访就业基地,加强学业导师队伍建设

作者:刘巍、李红兰、周 发布时间:2019-06-22动态浏览次数:406

为切实做好企业人才需求与高校人才培养的对接工作,2019521日,能源与动力学院党委书记杨成美、党委副书记张海洋带领学院新能源及建环两个专业系主任、专业负责人、学业导师及全体辅导员走访调研相关单位。

上午杨美成书记一行首先参观调研了园区锂电池行业代表企业——江苏智航新能源有限公司,随后与泰州市新能源产业园区相关领导进行了座谈,就新能源产业的发展状况,人才需求状况,泰州市人才政策等开展探讨。海陵区副区长左静、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窦小林、我校挂职干部、海陵区科技镇长团副团长、新能源产业园区党工委副书记潘磊等就海陵和产业园区的特色发展及产业规划作了详细介绍,杨美成书记介绍了学校和学院发展成果,双方就新能源等产业的人才培养进行了深入交流。

下午学院一行人调研走访了泰兴兆胜空调(集团)有限公司,与集团及公司领导及专家围绕“如何加强校企合作,缩短企业需求和高校人才培养之间的“最后一公里”,共同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进行了主题研讨。研讨会提出了通过企业设置科技创新基金,解决企业生产实际终于到实际问题或技术需求,锻炼学生的科学研究和解决实际工程问题的能力;通过暑期社会实践,打通学生就业“最后一公里”,提前增加企业、学生的双方了解,理性做出选择等。

此次调研走访,进一步加强了高校与企业的对接,也增加了校企合作深度与广度,为校企双方进一步合作提供了新思路。同时作为学院加强学业导师队伍建设的系列举措之一,构建了学业导师与企业需求的桥梁,为学业导师指导学生专业学习提供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