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科技大学第六届水火箭设计大赛圆满举行

作者:卓怀芃 发布时间:2019-06-03动态浏览次数:693

为了培养学生设计、制作和创新能力,同时让航天科技走进同学们的身边,能源与动力学院新能源协会承办了江苏科技大学第六届水火箭设计大赛。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场,此次的决赛于61号在西校区操场开展。大赛有幸邀请到了能动学院张刘挺和于子冬两位老师作为评委老师,参赛选手来自全校各个学院。

比赛伊始,每队参赛选手都带来了闯过初赛后期精心设计及改良的参赛作品,各个队伍各自进行了试飞、外观微调等赛前准备。比赛进入第一个环节,每支参赛选手派代表向评委老师展示作品,在演说介绍中将各自作品的设计理念及创意想法充分展现出来,例如,八号参赛作品中,他们在火箭的机身外观设计中融入了“六一儿童节”的节日元素,富有创意性,得到了评委老师的好评,在火箭机身功能的设计上实行了集体可拆卸的实用性功能,更是让人眼前一亮;再如十号参赛队伍在火箭箭头上装入了特定的配重物质,有效的增加了火箭射程……比赛如火如荼地进行,随后进入第二个最为关键的环节——火箭射程的评比,每支参赛队伍用同一的火箭发射器发射火箭,经过了初赛的角逐,决赛中选手创下的比赛结果不相上下,各个参赛队伍实力相当。评委老师就火箭射程、轨道偏离度以及火箭外观设计等方面进行逐项评分,最终一号参赛队伍凭借在各项评分标准中均获得较高成绩,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一等奖。

此次的水火箭设计大赛增加了我校学生参与科技活动的热情,磨炼了同学们的竞争意志,同时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促使同学们更加注重参加集体活动,培养同学们的团结合作的精神,最主要的一点,加强了我校各个学院同学之间的学术交流,能使各个学院同学们相互学习,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互帮互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