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动学院组织全国节能减排大赛院内模拟答辩

作者:谢绮雯 发布时间:2019-07-12动态浏览次数:622

2019710日下午,能动学院举行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竞赛决赛项目的模拟答辩,学院姚寿广教授、党委副书记张海洋老师以及团委书记刘巍老师参加。

答辩共分为两个环节,首先由选手进行ppt展示,她们就项目研究的背景、创新点和节能优势进行了阐述,之后问答环节,评委老师针对项目研究的创新性、实用性和先进性进行了指导,并提出了修改意见,针对高温热泵系统,评委们指出要进一步翻阅文献,加强对计算过程的说明,对计算过程和适用范围要了然于胸,针对海水淡化项目,评委们围绕如何呈现研究成果进行了探讨,两个项目负责人针对评委的意见都进行了深入学习和改进。

节能减排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的全国性大学生学科竞赛,2018年能动学院代表学校获得了全国特等奖,实现了历史性突破,今年能动学院有两支队伍杀入决赛,在一个月的时间里,将不断打磨作品,以最优的状态参加全国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