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寻访—风雨南京”雨花台风景区暑期社会实践

作者:郭晓俐 发布时间:2019-07-05动态浏览次数:1428

201973日一早,172210804142团支部来到了本次暑期实践的地点——南京市雨花台风景区,进行了对雨花台烈士陵园、革命烈士纪念馆等的参观,开启了本次红色寻访之旅。

雨花台风景区,是纪念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圣地,也是新中国规模最大的纪念性陵园。历史上大量的共产党人和革命志士在这里为新中国的成立付出了生命的代价。

同学们进入景区后,就被映入眼帘的烈士雕像所震撼,满怀着敬意同学们走上前参观了烈士就义群雕,群雕通过生动入神的雕刻展现了革命烈士大无畏的精神形象,带给同学们心灵上的震撼。参观烈士纪念碑的时候,我们遇到了不同的团体在纪念碑前进行入党宣誓,在宣誓的声音下一切显得更加庄严和肃穆。最后是在烈士纪念馆的自由参观时间,同学们用双眼去了解那些可敬的烈士和峥嵘的岁月,用心来感悟每一个烈士背后的故事。

南京是六朝古都,有着悠长的文化底蕰,也饱含着沉重的历史印记,本次的红色寻访南京行,通过参观雨花台风景区,让同学们体会到了革命先烈对国家的热爱与奉献,和共产党人崇高的精神信仰,更加坚定了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