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节约,成就“彩虹人生”

作者:付梦婷 刘思萌 发布时间:2019-07-09动态浏览次数:596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社会实践在学校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体系中的重要作用。江苏科技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1822108051团支部从71日开始,进行了为期7天的“彩虹人生”暑期实践服务活动。

71日到3日,1822108051团支部在江苏科技大学西校区内开展了“光盘行动”、以“节能减排”为主的环保宣传活动。首先向就餐客人发放传单进行光盘行动的宣传,对他们悉心讲解“光盘”的意义,还向学校附近停留的汽车发放传单,鼓励居民尽量少使用汽车出行,多使用绿色清洁出行的方式。接着开展知识问答活动,对回答问题正确率高的参与者发放奖品以资鼓励,并希望其继续保持。最后向在校的同学传播低碳的生活方式,鼓励同学们加入环保节约的行列。

74日到7日,团支部成员在科大一村开展废品回收。成员们将收集的废品在楼下集中并进行装袋装车,部分成员一起送往收购站。团支部成员表示:“废品回收整个过程虽然又脏又累,而且在参与过程中我感觉到居民们普遍环保意识不是很强,而我的工作能促进人们的节能意识,我感到很有意义。”

通过此次实践活动,不仅使节能减排的观念和知识能够深入人心,同时也让我们当代大学生树立起健康、安全、负责任的生活观,树立了社会责任意识,培养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为了建设美丽中国做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