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癌治癌,健康生活”

作者:张莹莹 发布时间:2019-07-08动态浏览次数:587

癌症,世界性疾病之一,医学界未攻克难题之一,现在其发病率越来越高,时至今日,仍有一半以上的患者不能被治愈。为了帮助更多人了解癌症,预防癌症,1822108052团支部在630——76日期间走进科大一村社区,开展了生活防癌的彩虹人生暑期社会实践。

630日上午九点,参加人员在西综对活动进行了讨论商议,最终确定本次活动采用派发传单,张贴海报和分发调查问卷三者结合的方式,调查科大一村周边路人及居民,此外,在分发传单和调查问卷过程中,对生活防癌小常识进行讲解。

71日至2日,我班同学就传单应该包含什么内容?问题展开商议,大家分小组进行讨论,最终负责人抽出什么是癌症?”“癌症前期症状”“生活小常识三个问题设计传单,打印完大家向路人分发传单,并对传单部分内容进行耐心讲解,同学们热情高涨,路人们也积极配合与响应。

73日至5日,我班进行了海报和调查问卷的设计,小组成员密切配合,路人们踊跃参与,对问卷内容也甚是关心,在参与人员的讲解过程中也发表他们的一些看法。调查过程中发现,当前很多人对癌症已有初步了解,但相关知识还有待加强,同时,多数居民对癌症还是比较乐观的,认为人终有生老病死,若真的不幸患癌,仍需要对生命充满积极的态度。

此次彩虹人生社会实践活动,我班同学尽自己所能向居民介绍癌症,不仅帮助了居民更加了解了癌症,懂得了生活防癌小常识,而且也锻炼了当代大学生,让大家体会到了团队的重要性,以及实现了自身的价值,为大家步入社会创造了一定的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