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出行,点亮红色之路

作者:王香颖 发布时间:2019-07-04动态浏览次数:604

红色,是革命的颜色;绿色,是环保的颜色。虽然两个颜色看似没有关联,但18级能源与动力学院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的九位同学于72日通过骑行共享单车的方式将两个颜色有机的联系在一起。

这是夏日难得的凉爽阴天。一大早,同学们首先骑车到达了镇江博物馆。在博物馆里,同学们看到了镇江的前世今生,了解到了镇江之于镇守的重要性,学习到了镇江曾经的“红色”地位。能在这样一个有“身世”的城市度过大学生活,同学们倍感自豪。

中午,稍作休息之后,同学们开始了前往韦岗抗战纪念馆的单车旅程。去程,从镇江博物馆到韦岗抗战纪念馆,有18.5公里;返程,从韦岗抗战纪念馆到学校,有13.5公里。来回一共32公里的旅程,并不容易。对于为何安排这样的行程,活动负责人蒿鹏宇给出了这样的答复:“首先,这里是我们相对熟悉的地方,在安全出行方面,就有保证;其次,绿色低碳的出行符合国家倡导的勤俭之风勤俭之德;最后,通过这样的方式,我们可以锻炼自身的意志,向红军长征的精神学习。”在这三十多公里的路途上,同学们相互鼓励,相互帮助,一起聊天缓解路途上的苦闷。最终到达韦岗抗战纪念馆时,同学们像完成了一项伟大事业一般,自豪而喜悦。虽然同学们在参观时感到疲惫,但他们对于抗战,又有了不同而深刻感受。

    同学们在天黑之前回到了学校。这一场充满绿色的红色之旅,有了圆满的句号。三十多公里的路程在他们记忆里缠绕着,同样,这三十多公里和韦岗抗战纪念馆让同学们学习到的意志,也会伴随他们走完未来更加漫长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