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馆里的红色灵魂

作者:王香颖 发布时间:2019-07-07动态浏览次数:724

75日,温柔的阳光轻抚着淮安这座城市。在这阳光灿烂的一天,江苏科技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18级新能源专业的九位同学,出发前往了在淮安的最后一站——周恩来纪念馆。

同学们对这里的第一印象,不是纪念馆,而是公园。从纪念馆前的湖边走过,同学们才真正到达了纪念馆的大门。纪念馆内别样的设计吸引了同学们的眼球。刚进入馆内,有一池塘,池塘内有荷花,亭亭玉立;再往前走,是具有西方建筑特色的周恩来纪念馆一。此馆背后,坐落在绿色草坪上,具有中国特色的建筑,是周恩来纪念馆二,中西结合的设计,别开生面。

馆外,是美丽优雅的风景;馆内,是周恩来同志的过去。他曾坐过的车,他曾穿过的衣物,他读书时写的作文、获得的荣誉等等。除此之外,还有后人对周恩来的思念。陈世光所绘的《战争年代中的周恩来同志》,关山月的梅花图,林散之的悼诗......从周恩来总理逝世到现在,有多少人在怀念他呀!

尽管同学们在此之前已经去过了周恩来故居,对周恩来总理有一定的了解,但是此次来到周恩来故居,同学们有别样的感受。参观完后,冯紫阳同学谈了谈他的感受:“之前在周恩来故居认识到的周恩来,是从周恩来认识周恩来的,而在这纪念馆中,我们可以从认识到别人眼里的周恩来总理,我心中周恩来总理的形象,变得更加全面,也更加伟大了。”

今天,同学们看到了园林风景,看到了中西结合的建筑风格,也看到了纪念馆内周总理的红色灵魂。总理一生伟大的奉献,为党为国家的付出,都被中国人民铭记着赞颂着。带着对周总理深深的怀念,同学们将踏上新时代的革命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