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徐州城,红色革命情

作者:王香颖 发布时间:2019-07-08动态浏览次数:1232

76日,江苏科技大学能动学院18级新能源专业的九位同学来到了徐州。徐州,有着悠久的历史,同时在中国抗日战争也是重要的城市,为了全面深入的认识徐州,九位同学展开了今日的徐州之旅。

同学们首先来到了徐州博物馆。与其他城市博物馆不同的是,徐州博物馆一进去便是乾隆行宫,可见徐州重要的历史地位。博物馆展出了大量古代文物让同学大开眼界。西汉时期的金缕玉衣、反应南北文化的良渚文化玉器、魏晋南北朝至清朝的瓷器,涉及时代之久远,涉及种类之多样,让同学们增长了不少见识。

随后,同学们去往了台儿庄大捷李宗仁将军指挥部遗址。台儿庄战役大捷是中国军队在战场上迎击日军取得胜利的第一次大捷,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便是在这遗址里的小楼里举行的。从前,这里是军事重地,外人难以接近。但是,现在的指挥早已没有了神秘面纱。建筑的样式保留着原来的风格,而里面,却是各种各样的现代的办公场所。这让同学们倍感意外。何亮同学对这样的“现代”的遗址有这样的感受:“来到这样之前,我以为这里的遗址和前几天去的总前委旧址一样,是完全保留过去样貌的。到了这里,才发现,这里和我想象的完全不同。这里把过去的地方利用了起来,作为办公的地方,这一点让人感到十分新奇。”

通过今天对徐州两个地方的参观,同学们对徐州有了一定的了解,对徐州充满了好奇,同学们也更加期待明天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