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动学院微尘服务社协助镇江市文明办开展问卷调查活动

作者:刘思萌 发布时间:2019-07-06动态浏览次数:646

文明规范是城市建设中关键因素,也是城市发展的基础。630日到74日期间,能动学院微尘服务社协助镇江市文明办开展了一次关于镇江市民文明规范的调查活动,以及时、全面地掌握镇江市民文明规范情况,了解市民们在生活中对不文明行为的看法,

文明是一种品质,是一种修养,是受人尊敬的行为。中国素有“礼仪之邦”之称,礼貌待人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了更好地宣传行为规范,更好了解市民们的意见与想法,本次活动主要以发放调查问卷的形式进行。活动期间,志愿者们来到了镇江市的各个社区、公园、公交车站等地方发放问卷,对市民进行随机调查,并协助他们完成问卷的填写。本次问卷就镇江市内存在的不文明行为、存在不文明行为的原因、如何处置不文明行为以及最应该提倡哪些文明行为等问题展开了全面调查。很多市民在志愿者的引导下,不仅认真完成了问卷,而且提出了自己对镇江市文明规范管理的看法与意见。其中有一位女士提出,近期很多人在路边烧烤,不仅影响附近居民,而且对环境造成污染,相关部门应该进行干预。还有另一位男士认为,虽然镇江市内的交通文明有所提升,但仍然存在许多养犬不文明的行为。截止到74日,在39名志愿者的努力下,5000份问卷全部回收结束,本次活动圆满成功。

一个社会的公共文明水平,可以折射出一个社会一个国家的文明程度,不过不遵守文明规范,不仅会影响自身形象,更会影响国家声誉。此次调查为镇江市建设提供了宝贵的资料,使得镇江市在文明规范方面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为后续的文明规范政策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