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医疗 知识普及

作者:张佳楠 袁怡轲 发布时间:2019-07-08动态浏览次数:653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提升大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推动校园精神文明的传承与建设,江苏科技大学能动学院生活权益部秉持雷锋精神的理念于630日至76日在镇江市京口区科大一村开展了以“爱心医疗知识普及”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630日起,大家开始从网络上搜查一些关于如何健康生活的小贴士,准备宣传材料,尽快设计好有关预防疾病的传单和宣传健康生活的海报,粘贴在社区的宣传栏中,让更多的居民了解并参与到此次活动中,提高了本次实践活动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充分调动居民参与的积极性。

74日与5日同学们正式走进科大一村社区,通过勘察社区的垃圾处理和楼道的卫生情况对社区进行了卫生调查,向往来的居民分发传单,并对传单的内容进行讲解,告知他们健康生活的重要性和生活中的小贴士。本次活动随着越来越多的居民参与其中并对健康生活有了更加具体形象的了解而圆满结束。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锻炼了自己的社会实践能力,为今后同学们更好的奉献社会打下良好基础,也将卫生调查情况向有关部门反映,为社区建设做出了贡献,展现了科大能动学子乐于奉献的志愿者精神和良好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