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动学院微尘服务社开展纸浆画活动

作者:李娟 刘思萌 发布时间:2019-07-09动态浏览次数:577

儿童是祖国的花朵,而留守儿童更是需要人们呵护关怀的花朵。每一个留守儿童都是上辈子折翼的天使,为了给他们送去关爱与陪伴,201977日,能源与动力学院微尘服务社的志愿者在镇江市丹徒区荣炳留守儿童自愿服务协会开展了纸浆画活动。

活动伊始,志愿者们向孩子们简要介绍纸浆画过程。同时部分志愿者同学拿来准备好的碎纸,将碎纸与颜料融合,分配好每一组的颜色,开始为纸浆染色,做好活动准备。讲解结束后,志愿者指导孩子们在白纸上开展绘画,由志愿者辅助孩子们将纸浆填充在图案中。在欢声笑语中,大家都彼此感受到发自内心的温暖和对生活的信心。伴随着欢声笑语,这次的活动接近尾声了,当志愿者同学收拾东西离开的时候,孩子们流露出了依依不舍的目光,

本次活动不仅通过纸浆画让孩子们感受到更加多彩的生活乐趣,而且也让志愿者更加深入的了解留守儿童群体,为他们带去更多的呵护与关怀。留守儿童,留下的是儿童的孤单,其实不然,留下的还有希望,还有思念。这份希望与思念让大家总是忍不住想要去呵护,希望他们都能够坚强、勇敢,让那一颗颗质朴的心灵一直开心快乐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