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动学院微尘服务社于养老院开展文艺汇演活动

作者:姜乐乐 刘思萌 发布时间:2023-08-04动态浏览次数:751

自古以来就有百行孝为先的说法,尊老爱幼又是我们中华儿女的传统美德。为响应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建设政策,弘扬时代精神、倡导文明新风,丰富基层群众的文化生活,201978日,能动学院微尘服务社特邀学生会文艺部组建了实践服务团队前往镇江丹徒区西麓郁金香怡养院,进行了为时2小时的文艺汇演。其中,丹徒区政府也派了记者给予支持。

爱老敬老,有你有我

志愿者们提前一小时到达目的地,开始着手准备所需话筒、音响等道具,伴随着主持人的开场词,演出准时在2点拉开序幕。志愿者们首先带来了舞蹈表演——《开心联盟》,一番热场后气氛热烈起来。随后又进行了诗朗诵,铿锵有力、慷慨激昂地讲述着祖国七十年来的历史变迁。

爷爷奶奶风采不减,纷纷献唱

有了志愿者的热场,奶奶们又接连表演了独唱以及黄梅戏,而爷爷们则在一旁拉二胡为奶奶们伴奏。随后爷爷奶奶们又纷纷献唱,在欢声笑语中,活动接近了尾声,全体志愿者们怀揣一颗感恩之心,最后为爷爷奶奶们献上《感恩的心》,以此送上最真挚的祝福。

子曰:“孝,天之经,地之义,民之行也。”老人,是需要我们关心的一个弱群体,我们应该不懈努力的为他们创造一个良好的生存环境,以报答他们曾经为社会做出的贡献。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充分显示了能动学院学生的风采和活力,彰显了能动学院的凝聚力,同时也丰富了老人们的文化生活,为他们带去了温暖,更是为建设文明、幸福的城市做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