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团委调研能动学院暑期社会实践

作者:刘巍 发布时间:2019-07-19动态浏览次数:632

2019717日,学校团委书记薛泉祥、团委副书记姜彦彦一行前往泰兴兆胜空调(集团)有限公司,调研能动学院开展暑期社会实习实践情况。能动学院团委书记、专业教师和兆胜集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薛泉祥书记一行首先与兆胜集团进行了座谈,兆胜集团副总经理陈玉英、人力资源经理陈乔华等出席了座谈。薛泉祥表示,能动学院学生能通过暑期社会实践的方式提前参与企业生产是十分难得的机会,通过实习实践,可以了解行业发展趋势,更是将所学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有效途径。他表示,企业是创新之地,新产品、新技术引领科技的发展,校企之间完全有渠道开展紧密合作,协同发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他希望企业能够主动对接高校开放课题、本创计划和学科竞赛等创新项目,既能解决企业发展的技术瓶颈,更能够缩短人才培养的周期,精准定位招聘目标。

陈玉英表示,兆胜集团十分重视人才引进,在产学研方面,与江苏科技大学已经开展了深入的合作,目前有4名江苏科技大学毕业生入职集团,同时有7名学生正在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实习,这种合作,对于高校、企业和学生本人都是大有裨益的,实现了各方共赢。

随后,双方进行了暑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校团委薛泉祥书记和兆胜集团人力资源经理陈乔华共同揭牌,叶杨代表能动学院实习学生发言,他表示企业实习不仅让自己切实感受到理论与实践的差距,更提前感受企业文化和工作要求,提升了主观能动性,促进自己科学规划职业发展路径。部分实习学生结合所在岗位及分配的工作,介绍了实习内容和感受,表达了希望进一步加强学习的愿望。

最后,双方就校企进一步开展产学研合作,深度对接人才培养等话题进行了交流。调研人员还参观了企业生产现场和产品研发部门。

能动学院十分重视学生实践动手能力的培养,组织企业和学生开展暑期社会实习实践双选会,今年先后组织学生前往广船国际、中江国际、兆胜集团和中船澄西等知名企业开展实习,努力为锻造吃得了苦,扎的下根,干得成事的江科大学子提供能动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