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车出行,轻访扬州

作者:秦秀玲 发布时间:2019-07-13动态浏览次数:526

随着长江经济带、长三角一体化上升为国家战略,青年大学生也应该积极跟随国家战略发展并深入理解国家发展战略布局。711日,1822108071团支部的青年观察团成员走进长三角一体化的主要发展城市——扬州,为了更好观察扬州城市建设及风土文化,同学们一致决定单车出行,展开为期两天的扬州之行。

上午9:00,同学们开始第一天的扬州之行,今天的主要任务为观察了解扬州的交通,生态环境及城市建设。扬州是具有传统特色的风景旅游城市,以人文、生态、精致、宜居为特色的古代文化与现代文明交相辉映的名城。映入同学们眼帘的是干净宽阔的马路,茂密生机的绿化以及一幢幢排列有序而充满现代化风格的高楼大厦。由于丰沛的雨量,充足的日照,扬州也拥有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并且荣获“国家园林城市”“国家森林城市”。下午,为了更好体验扬州公交设施,同学们乘坐了公交1路及26路,不限地域的扫码支付、干净整洁的车厢、醒目规范的应急设施,都是扬州最好的城市名片。同学们在体验扬州便捷的交通系统时,也更好的观察到扬州整洁而有序的城市建设。我们走访查询资料得知,扬州不仅在公路,铁路,航空的建设发展上有了突破性进展,更在如火如荼的发展有轨电车,建设城市南部快速通道、611省道、金湾路,一座立体化交通城市也在快速崛起

下午5:30,同学们第一天的扬州之行圆满结束。今天的探索访问让每一位同学都受益匪浅,在国家大力发展的时候,作为建设祖国中坚力量的青年大学生更要紧密围绕在党中央,积极了解国家发展方向,不断充实自己,在进入社会后为国家建设献出一份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