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可再生能源科技竞赛二等奖

作者:张焙渝 发布时间:2019-08-21动态浏览次数:575


2019817日至19日,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可再生能源科技竞赛总决赛在长沙理工大学成功举行。此次大赛共有来自华北电力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东南大学等108所高校的3000余名大学生参赛,经过条件审查和通讯评审,共有500余件作品进入预赛,104件作品进入决赛参加作品展示和现场答辩。

经过专家现场考察、团队交流、答辩等环节后,最终能源与动力学院由张刘挺老师指导,张焙渝、苏康等同学完成的作品《低排放、高续航金属氢化物供氢燃料电池新能源叉车的设计与应用》,代表学校获得二等奖。

该团队项目结合当今能源危机和物流行业高速发展,设计出以金属氢化物供氢燃料电池作为动力的运输叉车,这种环境友好型叉车操作安全可靠,工作中无噪音污染,且体现了量轻化思想,在适应社会发展的同时做到绿色环保。

    据悉,可再生能源科技竞赛由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主办,全国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联盟和长沙理工大学承办,是可再生能源领域规格最高、水平最高、参与范围最广的科技竞赛。比赛中各高校充分利用太阳能、风能、生物质能、氢能等可再生资源,围绕 “同创清洁能源,共享绿水青山这一主题,推动可再生能源和新能源领域人才培养与技术创新,加强可再生能源领域学术交流与科技创新。能动学院代表学校共获得3个全国三等奖,1个全国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