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科大能动学院学生赴广州企业开展暑期实习

作者:杨凯杰 发布时间:2019-08-25动态浏览次数:472

201978日至84日,江苏科技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启航实习小分队远赴广州广船国际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为期一月的暑期企业实习实践。

一个月的时间,他们参加了企业安排的安全培训、工作会议、参观过整个厂区、协助师傅们完成工作等等。

企业安排的安全培训,让成员对于船企工作的安全性、以及自己需要注意的事情进行很详细的了解。

参加的各种工作会议让大家更清楚公司部门的工作流程。在工作现场,让他们将书本上的知识拿出来和实物比对,给他们更深的印象,工作的同事也让他们认识到了知行合一的重要性。

部门的生日会,更是让启航小分队快速地融入部门的日常生活当中去。

在帮助师傅们做文件的同时,也让成员更进一步了解师傅们的工作内容,使得大家在学校所学的内容进一步体现出来,同时也为未来找工作的时候提供了一个参考,有利于今后工作选方向。

在这一个月里,分队成员与公司员工同吃同住同工作,逐渐发现学校生活和工作之间的区别,学会如何将学校的理论知识融入实践当中去,将理论知识变得立体起来,拉近了大学生活与社会工作之间的距离,为成员就业做了很好的铺垫,缩短了成员毕业后工作的适应过度期。

截至84日,江苏科技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启航实习小分队的实习生活已经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