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重垃圾分类,共建美丽中国

作者:张雯洁 袁怡轲 发布时间:2019-08-12动态浏览次数:986

为响应党的十九大报告建设美丽中国的号召,江苏科技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1722108021团支部成员于710日至810日赴各省展开农村基层、县域城镇的环境污染、水资源保护、垃圾处理等问题的调研。

成员各自前往不同的地区,例如大连市、泰兴市、连云港等,分别调查当地的环境问题。调查期间,成员对比了之前和现在的垃圾筒,数量明显提升,感受得到政府对环境问题的重视程度增加不少;有些成员通过与当地住民面对面访谈,了解居民们对于环境变化的真实感受;部分成员更是前往垃圾场,观察当地的垃圾分类情况,并上网查询了有关垃圾分类的相关条例,以此来了解垃圾分类的实行程度。在对于环境情况有所了解后,不少成员也针对如何改进现状给出了自己的想法和意见。

根据结果来看,目前环境问题并没有得到大幅度改善,但不少地区推出的垃圾分类条例,使得居民们对于环境保护的意识大大增强。街道上原先的垃圾桶被替换为了分类垃圾桶,如有害垃圾、可回收垃圾等,居民们在扔垃圾时也会更多的考虑垃圾分类。这不仅有利于环保,也有利于资源的回收利用,符合低碳绿色循环环保的理念。

本次暑期社会活动已经告一段落,但环境保护的步伐将会更加高昂。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够让成员切实了解到我国的环境问题,通过多方面思考关于环境问题的起因,处理方式和目前的成果,从而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全方位全视角的思索社会实情,为构建美丽中国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