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中国 绿色行动

作者:李洁 发布时间:2019-09-02动态浏览次数:621





随着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深入发展,我国的经济体制、社会结构、利益格局和社会思想观念正在经历深刻的变化,同时生态环境问题刻不容缓。江苏科技大学校能源与动力学院1722108081团支部 “美丽中国”实践团以南山风景区为切入点,深入开展以关注镇江周边的环境保护问题为主题的调研活动。

831日,实践团成员深入镇江市南山风景区,实地调查南山近年来的环境变化,对南山工作人员进行采访,了解到党和政府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鲜明态度和决心。同时为记录祖国绿水青山之美,实践团成员对南山风景区进行短片拍摄,并自制南山之行纪录片。

在南山之行结束后,实践团成员总结所收集资料,对南山之行做出总结。经过调查我们推断出居民目前的环保意识依然不容乐观,绝大多数人对于保护绿色环境仍然只是停留在口头上,并没有将口号贯彻于行动中,即使有一些保护意识,亦缺乏相应机制该督促监督实行。与此同时,我们也深深地意识到,保护不是一句空话,而是要从每件小事做起,养成良好的习惯。实践团成员通过此次调研,分析了生态环境的现状,为完善环境保护工作制度、方法汲取宝贵经验,探索改革之路提供了帮助。

实践团的走访重在了解生态环境近年变化情况,提出改革意见和建议,推动环境保护和美丽中国建设,使人民从中获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