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本意在元元

作者:李欣亮 发布时间:2019-07-07动态浏览次数:468

201975日上午我们1722108022团支部在团支书的带领下把团支部的成员分为若干组,分别前往自己家乡的周边地区以“四进社区”活动为载体让大家探索改革开放四十年以来的变化,传播社会正能量。

75日上午有的同学在老社区进行调查,在这里同学们以老人为调查的主要对象,这一部分同学一方面询问社区老人对改革开放四十年以来周边变化的感悟,一方面帮助老人们做一些简单的家务,了解他们如今生活的烦恼与困惑。

75日下午偏远地区的同学也开始了他们的调查任务,这些同学主要调查当地的中年人,以西北地区为例,同学们以访谈形式在这里复古的建筑中挨家挨户的调查着,这里的建筑历久弥新,可以感受到社区的居民在改革开放的影响下过上了更好的生活。

同日下午有些同学来到老年社区,在这里老人居多,光是空巢老人就有70多名,为了给他们送上温暖同学们带着礼物前往老人们的家,在老人们的讲述下感受他们对于改革开放的看法、他们身上的爱国热血故事以及他们今后对于生活的期许。到了傍晚,探访也结束了,老人们用笑容目送热心的同学们。

    经过一天的调查与服务,团支部的成员们于晚上九点钟集中在网络平台上交流自己的感悟与想法。也经过此次暑期社会实践让大家感受到了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巨大变化和国家的飞速发展,同样我们更是发现了社会中的一些问题,这也明确了同学们前进奋斗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