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谈花开花落,笑辩云卷云舒”能动学院开展19级新生辩论赛

作者:饶岳岳 发布时间:2019-11-29动态浏览次数:509

为使新生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增强自信,提升自我思辨能力,能动学院语言协会于西校区开展闲谈花开花落,笑辩云卷云舒的辩论赛。

20191027日下午,决赛在西区行政楼多功能厅顺利举行,双方围绕灭亡于自己所热爱的事物是幸运的还是不幸运的金钱与道德是否可以同行开展了激烈的辩论,交战双方步步紧逼又不失礼貌风度,攻守兼备又不失逻辑严密,双方围绕自己的论点引经据典,字字珠玑,几度将比赛推向高潮,赢得了现场评委及观众的阵阵掌声。最终正方惜败,获得第二名,反方略胜一筹,获得第一名。

赛后,评委们对每支队伍细细点评,对每位辩手都提出了中肯建议。场上的火热比拼,唇枪舌剑,让新生体会到了辩论的魅力,思维的乐趣,也让各位辩手学习到了语言运用的技巧。同时,各位辩手的团队合作能力也在此次比赛中得到了充分锻炼。整个活动,极大地彰显了新生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