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学院开展“海洋工程的前沿技术”讲座

作者:胡航 刘巍 发布时间:2019-11-06动态浏览次数:676

2019114日下午两点,能动学院于东区综合楼C302教室开展了题为海洋工程的前沿技术的讲座,讲座由轮机专业老师陆金铭副教授主讲,17级轮机专业的学生参与讲座。

讲座开始,陆老师以海洋丰富的资源引出说明陆地和海洋的差距,用海里和里两个单位的比较来讲述海洋的宽广,就古今海参葳的领土及我国与周边各国对海洋资源的争议进行阐述,大大提高了同学们的积极性。用中国石油进口的线路,引出我国众多公司对石油的开采,和各种运用外国技术的钻井平台,指出了我国钻井技术的不足。多种类型的发电机与水下无人机的功能及其采用的技术,更是让同学们耳目一新。至此,本次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此次讲座展现了我校的船舶特色,增加了同学们船舶知识,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也使大家对海洋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国家的海洋资源、海洋工程以及我国海军力量有了一定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