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动学院举办导师讲堂

作者:卓怀芃 发布时间:2019-11-12动态浏览次数:566

   为了让轮机专业的同学更加深入了解自己的专业,我院于2019年11月10日晚,在西校区西综115举行了以“轮机工程的使命与担当,从甲午战争说起”为主题的能动导师讲堂活动。
  当晚,硕士生导师彭子龙老师应邀出席。彭子龙老师首先介绍自己研究的“水下目标声散色”、“船舶设备减震降噪”、“水下噪声机理及控制”、“海洋环境噪声预报”等项目。接着他从甲午战争开始讲述轮机的发展历史,以视频的形式让同学们更直接的了解甲午海战的惨烈,并分析了甲午海战中,日、中海战的参战军舰的配置装备。他介绍了中国船政教育的开山鼻祖–福州船政学堂,船政学堂从某种形式上可以说是江苏科技大学的前身。最后,彭子龙老师详细介绍了我们今后的就业研究所并介绍了世界船级社、国内的主要造船厂、世界航运发展史以及中国人民海军的发展和挑战。
   能动学院通过本次的讲堂的学习,同学们对自己的专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为将来的学习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