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中国,从垃圾分类做起

作者:刘荣成 发布时间:2019-11-09动态浏览次数:454

   117为了响应各地垃圾分类政策的实行,能源与动力学院微尘服务社举办了最美中国 从垃圾分类做起科大一村采访宣传活动。

   活动伊始领队对社区负责人进行了有关社区垃圾分类情况的采访调研之后组织引导志愿者们以小组的形式现场进行了随机采访,问卷组对科大一村居民就垃圾分类方面的问题展开了大概的调查,宣传组通过发传单的方式进一步加深了居民对垃圾分类的了解,调研组则对当前社区垃圾分类的开展情况做了分析。在采访过程中,我们了解到,虽然对比以前,居民们对于垃圾分类的认知更加深入,但是因为社区并没有对于垃圾分类实行相关的政策,导致垃圾分类时间方面推进缓慢,同时,由于对垃圾分类的认识不够,部分居民存在“多事不如少一事”的心理。

    本次活动主要是调查了社区居民对于垃圾分类的认识并向他们普及了垃圾分类引起他们对垃圾分类的重视通过本次调研将总结出镇江市所存在的垃圾分类问题并制定相关的解决方案打造最美镇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