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作者:包睿祺 发布时间:2019-11-09动态浏览次数:451

117日下午1430,能动学院2017级建环专业在江苏科技大学东校区教学楼三209教室开展了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班会,学院副院长杜军老师,学院团委书记刘巍老师共同参与了此次班会。

首先由刘巍老师点明此次会议的目的,总结了建环两班在上一学年的学习情况,并指出了各班在学习上存在的问题,提出要明确自己的初心是什么。接着,由杜军老师为两班进行了详细的专业指导。

杜军老师从专业基础课工程热力学着手,指出基础课的学习非常重要,是研究专业的有力工具。接着,老师分享了自己大学时代的学习生活,突出了当时的学习条件艰苦,学习要求高,但学生的学习态度十分端正,尤其是有挂科、重修的同学,以此来勉励班级同学努力学习,记住自己学生的使命。然后强调了大学中导师的重要性,鼓励我们多与导师沟通,从而明确自己的前进方向,并且对自己选择的方向有决心。最后,老师为我们分享了自己带队所做的关于邮轮垃圾处理系统的项目,强调了要将专业知识应用到科学创新当中,为社会做出作为大学生付出做出的贡献。

建环专业全体同学在此次班会中收益颇多,明白了大学学习的重要性,端正了自己的学习动机,有挂科者尽早将未通过科目通过,成绩靠前的同学也要继续深造,为未来的人生规划好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