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发展现状及趋势

作者:鲁佳峰 曾雪连 发布时间:2019-11-09动态浏览次数:1043

  

     2019117日下午,能动导师讲堂系列活动第五期——“新能源汽车发展现状及趋势”主题讲座在东校区综合楼B如期举行,能动学院2017级学业导师姜姗姗老师主讲。

姜姗姗老师以当前市场上所采用的混合动力车为切入点,给同学们从新能源汽车市场展望、我国对于新能源汽车发展的一些相关政策、新能源汽车发展的现状和发展趋势三个方面来讲解。

姜老师着重讲了新能源汽车的发展现状,分别从示范运营、整车开发介绍了我国新能源汽车发展现状,补充讲解了美国、日本等一些典型国家新能源汽车的发展现状,并表示趋势是发展混合动力汽车、纯动力汽车以及燃料电池汽车。

讲座的最后,姜老师还为大家介绍混合动力汽车、纯动力汽车以及燃料电池汽车原理以及优缺点,希望大家可以在学习之余发挥自己的想象,去做一些相关的研究,充分的将理论与实践联系起来,以达到在学习中实践,在实践中学习的目的。

能动学院“导师讲堂”通过组织全体学业导师每个月每个人面向学生开设一次专业讲座,帮助学生更快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更准确地理解专业知识和专业前景,形成更加紧凑、更加有效的“三全”协同育人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