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1722108021班主题班会

作者:朱信龙 发布时间:2019-11-08动态浏览次数:2328

      116日下午1501722108021班在江苏科技大学东校区教学楼三109召开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主题班会。本次班会深度解析了大学生当下的使命,鞭策同学们向着目标前进。班会由能动学院团委书记刘巍老师主持,能动学院党委委员王军老师主讲,1722108021班全体同学参加。

     王军老师的讲话简单明了直入主题。首先,他列举了当代大学生的三个主要前进方向:考研,考证,考公。考研是避开就业高峰的一个理性选择,也是提高自身竞争力的一个主要方式,但还有一些人是随大流,自身并没有明确的考研倾向。所以,对于所有准备考研的人,要搞清楚自己的想法,并且付出加倍的努力,这样才有可能成功。考证是增强应届毕业生竞争力的有利手段,类似会计师,教师资格证,计算机二三级,英语四六级,这些证书考过两三个,就更容易拿到铁饭碗。还有一种是考公,但2019年国考通过比例是1:95,这样的高难度对选择这条路的同学是非常大的挑战。接着,他展示了应届生的期望月薪表,大部分集中在2000元至6000元之间,每一位同学都应该想一想自己的月薪期值,并且向那个期望值而努力。

然后,他指出当代大学生学习动力不足,许多大一的同学课很少绩点却不高能很好的证明这一点。而导致这一现象有三个原因:第一个原因是”三观不正“,很多同学或其家庭希望继承父辈产业,自己不努力不上进,失去了自己的价值。第二个原因是“不会学”,没有目标的学习将会一事无成。第三个原因是“学不会”,缺乏学习方法的学习低效,浪费时间并且没有好的成绩。王军老师指出,大学生的努力奋进就是在为自己“点灯”,找到正确的灯并且点亮它,它就会照亮同学们前进的路。

最后,王老师以唐代诗人韩愈的名句“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来激励大家,希望我们戒骄戒躁,再接再厉。

本次主题班会圆满完成,每一位同学在此次班会中都收获良多,并且对于自己接下来的人生将会有更理性,更深入的思考。我们将会再次认真规划自己的未来方向,并为之继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