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华邮轮的垃圾收集处理技术研究”主题讲座

作者:刘轩 晏霄雯 发布时间:2019-11-15动态浏览次数:706

 

    20191115日下午2点,在西综218教室召开了以“豪华邮轮垃圾收集处理技术研究”为主题的讲座,能源与动力学院副院长杜军是本次讲座的开讲人,面向全体2019级新生。

讲座开始阶段杜军副院长为同学们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办学特色以及近年来的学科改革,学校的优势等等。然后杜军副院长开始了本次讲座的核心内容,向同学们介绍了邮轮的概念和分类,划分新旧邮轮时间点等知识,讲解了新旧邮轮在尺寸上和构造的区别,让同学们对邮轮有了初步的了解。紧接着为同学们讲解了目前邮轮上产生的垃圾的处理方法和垃圾研究方向,谈到了包括垃圾分类及产生量研究,垃圾处理方式研究,自动清洁处理技术和厨余垃圾处理集成控制系统等关键技术研究情况,让在座的同学们对邮轮垃圾处理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

本次讲座,让同学们接触了邮轮垃圾收集处理技术研究,拓宽了思考方向,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新颖的课题研究。希望同学们能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不断提高自己,为今后的工作研究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