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工程仿真报告”为核心的专题讲座

作者:张梦鑫 晏霄雯 发布时间:2019-11-14动态浏览次数:726

 

为了帮助2019级新能源专业的学生了解本专业的内涵和发展趋势的要求,加强同学们对自身专业的认知与理解,20191114日下午,能源与动力学院于西综218举办了本次工程仿真报告专题讲座。

本次为同学们进行报告的是和蔼又风趣的孔为老师,老师早早地便来到了教室,亲切地与同学们交谈,为同学们答疑解惑。讲座的主要内容是工程仿真介绍,包括了新能源汽车工程问题与安全问题。老师为同学们解释了很多名词和原理,包括压力差,压力分布,温度分布,相变材料,喷管原理等等。

讲座中首先提到了工程设计问题,指出了需要着重注意的地方。孔老师通过各种各样的实例告诉同学们在科学技术和生产实际中,不仅要研究各种关键物理量的空间分布,同时不可或缺的是研究一个体制过程。强调为了获得各种关键物理量的空间分布,首先必须掌握所研究的物理量所满足的物理规律。通过老师生动的举例,使得同学们明白了同一类物理现象中存在的共同规律即共性。理论知识讲毕,孔为老师还为我们提供了工程问题的描述方法。

本次讲座19级新能源专业学生全体参加,主讲老师讲解细致,绘声绘色。让学生们了解了更多的专业内涵、专业涉及的主要学科知识和课程体系、专业人才培养的基本要求等,帮助学生们形成了初步的专业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