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机专业的使命与担当

作者:姚震 发布时间:2019-11-12动态浏览次数:722

20191110日,能动学院于西综115举行了以轮机工程的使命与担当,从甲午战争说起为主题的能动导师讲堂活动。

学业导师彭子龙老师应邀出席。介绍了自己的研究的水下目标声散色等课题方向,鼓励学生们认真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以后在这些关于轮机的课题上有所突破为国家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彭子龙老师从甲午战争开始,以视频形式介绍轮机的发展历史,详细介绍了中国船政教育的开山鼻祖福州船政学堂,船政学堂分为前学堂和后学堂,船政学堂培养出的著名人物,如詹天佑–船政培养出中国铁路界第一人、严复–船政培养出译界奇才等。而前学堂就是今天轮机工程专业的早期教学前身,船政学堂的前学堂,也可以说是江苏科技大学的源头之一。

   彭老师随后讲解了轮机专业的相关研究所和船级社,并重点介绍了713706701711等研究所和美国、中国、挪威等船级社,他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争取加入研究所和船级社工作。

讲座最后,彭老师介绍了江南造船厂、广船国际等中国的主要造船厂,他结合海军建设并且针对轮机工程专业的特点进行了分析,彭老师指出:海洋强国需要轮机专业的学生提高综合能力,为国家海洋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活动目的是让轮机专业的同学更加深入了解自己的专业,了解轮机专业的使命和担当。这次活动的举办,同学们对轮机工程专业和轮机工程专业的历史有了深入的了解,在了解轮机工程专业的前世今生后,同学们增加了对专业的了解,为将来深入专业学习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