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伏产业前景与就业指导讲座

作者:卓怀芃 发布时间:2019-11-20动态浏览次数:552

20191118日晚七点,能源与动力学院举办关于光伏产业与就业指导的讲座,主讲人为能动学院学业导师李阳老师,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全体大一学生参与讲座。

首先,李阳老师以光电效应的产生引入光伏产业的概念,提出地球上绝大部分能量都是来自太阳能或由太阳能转化而来,可见太阳能对人类生活的重要性。接着他从硅电池、薄膜电池,以及新型太阳能电池三方面来具体介绍光伏产业。在讲解的过程中,李阳老师以视频教课方式来直观、形象的讲述硅电池的制作过程,并且向同学们介绍了各种电池的利与弊,让同学们对硅电池有了基本的认识。李阳老师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向大家阐述了各种做法的原理,使讲解更具说服力与可信度。最后,老师通过光伏产业强大的市场需求,产能过剩和政府大力资助三方面来说明光伏产业良好的就业前景。整个过程老师与同学们积极互动,场面尤为热烈积极。

本次讲座不仅让同学们学到了许多关于光伏产业的理论知识,更为今后的学习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给将来的就业道路指明了一条前进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