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学生优秀表彰与警示教育大会

作者:卓怀芃 发布时间:2019-11-24动态浏览次数:538

1122日晚,能源与动力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学生优秀表彰与警示教育大会,着重对一年来涌现出来的优秀个人、优秀集体、优秀项目进行集中展示宣传表彰,对具有示范引领的优秀团队向全体学生和相关企业进行了集中推介,并对学生中存在的考风考纪等方面问题开展了专题警示教育。学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王召征,学生处副处长钱安其,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杨兴林,对外合作处副处长郭峰,校团委副书记徐剑,人才培养办公室主任周宏根,离退休工作处处长、校关工委秘书长刘彩生,江苏银山环保公司董事长、能动学院92231班校友代表牟鹏辉,上海势久船舶设备有限公司专家、能动学院994213班校友代表张文彬以及能动学院全体院领导、相关教师、2019级全体学生及其他年级学生代表共计500余人出席了大会。



本次大会主要包括风采展示、领导颁奖、优秀推介、警示教育、校友寄语等。风采展示主要以视频的方式多角度、全方位地展示了3位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4位本科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1位江苏省优秀学生干部、1位江苏省三好学生获得者的奋斗成长历程,客观生动地再现了他们的先进事迹,激励更多的大学生努力学习、勇敢实践、创新争优;还表彰公示了“先进班集体”、“校三好学生”、“校人民奖学金”、“校优良学风班”和“校五四表彰”获奖的集体和个人以及“吉如助学金”及“02建环校友助学金”等社会资助奖助学金,与会领导嘉宾分别为获奖学生颁发荣誉证书。

优秀推介主要通过视频和现场演讲的形式重点介绍了学院学生在科技创新、实习实践、保研深造、支教扶贫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团队项目,鼓励大学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作风到社会这个大学校中去实践创新,为社会的发展、民族的进步,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警示教育主要包括大学生文明公约宣誓、考风考纪警示教育和学业预警情况通报等,分别由各班学生代表宣誓、视频展示和PPT等方式展示,告诫全体学生遵章守纪、遵纪守法。

接着,能动学院杰出校友牟鹏辉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分享了在母校学习成长的点点滴滴,回首青葱岁月,百感交集,感触颇多,作为一名学长他对今天在校的大学生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他们踏实学好专业知识,提高适应社会的能力,珍惜学习时光,珍惜友情师生情,提高专业知识实际操作能力。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杨美成发表总结讲话,他肯定了学院学生工作一年来取得的优异成绩,这次主题活动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生动实践,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创新举措,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中不忘初心,燃梦青春;走出舒适,勇于尝试;坚持奋斗,砥砺前行。鼓励同学们时刻保持积极向上的心,始终秉持“笃学明德,经世致用”的校训,继承发扬江科大学子 “吃得了苦、扎得下根、聚得成气、干得成事”的优良品质,成长为“正德、广学、善思、敏行”的能动新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