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动学院开展船舶轮机专业的新进展专题讲座

作者:胡航 刘巍 发布时间:2019-11-22动态浏览次数:470

20191120日下午6时,能动学院邀请陈宁教授于西区综合楼109教室展开了题为船舶轮机专业的新进展的专题讲座。能动学院2019级、2018级全体学生参与讲座。

讲座开始,陈宁教授简述了轮机工程专业学生毕业后的就业方向,以及自己设计船只的经历,列举了各种型号的船只及其动力来源,引出轮机专业就是造就船舶心脏的专业。

接着,陈教授向同学们展示了他合作设计的轮船模型图,介绍如货船,潜艇,suvrov等船舶与航行器,提高同学们听讲座的积极性。陈教授鼓励同学们要努力,成为开发海洋、保卫海疆的船舶建造师。

最后,陈教授在鼓励开发海洋的同时,也让同学们注意到人类干涉海洋环境造成的严重污染,并列举了各种减少环境污染的装置与措施。

本次讲座,陈教授通过自身经历的介绍坚定了同学们对学习的热情和信念,同时也丰富了同学们在船舶动力与轮机方面的知识,拓展了同学们的眼界。在介绍我国海洋资源时,强化了同学们的责任意识和家国情怀,对同学们今后的学习生活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