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强我中国少年

作者:黄启敏 刘巍 发布时间:2019-11-28动态浏览次数:542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华诞之际,为更好地培养广大青少年儿童的团结协作能力,能动学院微尘服务社联合轮机工程系学生党支部开展了一场主题为“传承红色基因,强我中国少年”趣·运动的活动,1126日,活动在镇江市丹徒区荣炳留守儿童辅导站开展,与一群特殊的小朋友们,用最阳光的方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华诞

当天下午三点整,活动正式开始,志愿者组织小朋友前往操场进行活动。随后,小朋友们在志愿者的鼓励下积极参加各个项目,其中,在“两人三足”游戏中,有些小朋友在跌倒后,没有哭泣,而是快速站起来继续比赛,他们脸上的笑容和脸上的五星红旗一样明艳耀眼;在“长征”游戏过程中,他们顽强的毅力令人欣慰。游戏结束后,志愿者和老师带队回校,孩子们边走边兴奋地讨论着自己的游戏战绩,最后大家合影留念。

这次活动,不仅让小朋友们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华诞献上自己的祝福,也提高了他们的团结协作能力,更是引发社会对这一“弱势群体”的关注,给予他们更多的关爱,让这个群体能够在更加阳光和谐的环境下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