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动学院开展本创及高水平学科竞赛宣讲会骨干培训

作者:杨飞 刘巍 发布时间:2019-11-25动态浏览次数:449

20191123日晚7点,能动学院本创及高水平学科竞赛宣讲会骨干培训在西综105开展,培训由学院社联副主席郑雨荷主讲,20182019级学生班长、团支书以及社联骨干成员参加。

本次讲座是为即将进行的本创及高水平学科竞赛宣讲会做准备,培训骨干成员,帮助骨干成员了解学院“金字塔”型科创体系以及学科竞赛工作。首先,郑雨荷同学简单介绍了学院科创体系的组成:院校级科技活动、创业培训、讲座活动,本科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高水平学科竞赛的作用及其相互依托的关系。接着就本创的来源、流程、要求、项目分类、等级划分等多方面进行介绍并详细解读了本创大白话要求。同时对参与本创的学生能力进行了要求,提醒大一大二同学提前锻炼自己,为今后本创工作做好能力准备,同时号召有能力和意愿的同学参与本创训练。最后,郑雨荷同学介绍了包括“挑战杯”、“互联网+”在内的高水平学科竞赛,并就同学们关注的学分绩点加分等问题进行讲解,还推荐了诸如AutoCAD3D MAX等绘图软件。

本次培训向学院各支部详细介绍并解读了学院科创工作的重点部分,帮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了解本创工作和高水平学科竞赛工作的开展情况,为同学们日后参与本创工作和学科竞赛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