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动学院开展“中环杯”海上风力发电机模型设计大赛决赛

作者:傅佳豪 发布时间:2019-11-29动态浏览次数:545

风力发电是近些年来的热门话题之一,我国的风电装机容量更是占全球的四分之一。为提升大学生对于海风知识的了解同时锻炼团队的合作能力与动手能力,江苏科技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学生社团联和会新能源知识与技能协会举办了“中环杯”海上风力发电机模型设计大赛。

201911271900,海上风力发电机模型设计大赛如约在西综115教室举行。本次比赛新能源协会诚邀能源与动力学院的张潇老师,王磊老师以及卞庆飞老师担任评委。

比赛共分为两个环节:第一轮的展示环节与第二轮的测试环节。在第一轮展示环节中,各组选手分别对设计理念和模型进行讲解,各组选手设计点讲解点各不相同,有的选手注重如何抵抗海上恶劣环境,有的选手关注如何提高发电效率,有的则关注如何减小装置体积,扩大使用范围。在第二轮实际测验环节中,各参赛小组依次进行测验,当小灯泡顺利亮起时,在场的所有参赛选手以及每一位观众都在鼓掌。参赛选手陈博宇说到“当看到我的模型成功发电的时候,真的觉得这几天的辛苦没有白费,特别开心自豪!”。赛后,三位评委老师也对每一个作品进行指导并提出修改意见,选手们都虚心接受。


本次的海上风力发电机模型设计大赛,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也启迪了参赛成员的思维,更是大力宣传了海上风力发电的相关知识,加深同学们对于风力发电知识的理解,为以后的学习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