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试技术在工业中的应用——能动学院开展“能动导师讲堂”系列活动

作者:王忠毅 发布时间:2019-12-05动态浏览次数:558

2019123日下午,能动学院邀请于子冬教授为能动专业2017级学生开展了“能动导师讲堂”系列活动之测试技术在工业中的应用主题讲座。

于老师以现代工业应用作为切入点,从产品质量检测、流程工业设备运行状态监测、工业自动化中的应用、楼宇控制与安全防护、无人驾驶汽车、智能装备共六个方面进行举例,由浅入深,剖析了检测技术的原理以及各种应用途径。

于老师对同学们讲道:“测试技术的本质是将非电信号转化为电信号,并以此为基础,进行从航天到海洋工程等各个领域的具体应用。”以当下的工业自动化为例,测试技术就是自动控制的基础,在智能装备方面,老师为我们剖析了如手机指纹识别,陀螺仪等各智能装备所运用的传感器。

从案例到原理,从课堂到现今科技前沿,老师侃侃而谈,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在讲座的最后,于子冬老师鼓励大家深入思考,并表示随时欢迎大家共同探讨学术问题,同学们纷纷鼓掌,对此表示强烈赞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