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动学院心理压力管理专题讲座

作者:晏霄雯 孙圣宝 发布时间:2019-11-13动态浏览次数:680

    为缓解学生学习压力、就业压力、考研复习压力,2019年11月13日,能源与动力学院心理协会邀请晏霄雯老师为16级全体学生举办了心理压力调节专题讲座。

讲座中,晏老师首先询问了同学们经常出现的几种心理表现,概括为心理学上的“爬行脑、情绪脑、视觉脑”并简单进行举例阐述。针对同学们最常见的面试紧张问题,晏老师传授了精神排练法,例如:在预期内有面试或重大考试时,可以通过自己的想象还原可能遇到的场景、问题以及自己的表现,模拟当时的场景,以避免现实情况来临时过度紧张,发挥失常的窘境。

在遭遇挫折时,可通过心理位移法,从“你”“”“不同角度进行分析,这样不仅可以缓解心理压力,也会为问题的解决提供新思路。

她还强调,解决问题的关键在于可调动资源的多少。如何寻找资源?首先,要充分了解的自己的优点、技能,其次,要充分利用自己的人际关系,寻求老师、同学、亲人、朋友的帮助与支持,并在这些建议中筛选出最合理、最可靠、最有效、最适合自己的建议。

听过晏老师缓解压力的一番指导,有同学表示,自己原来对未来的就业,慌得不行,现在心里有底了,知道该怎么去面对将来的面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