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国家公祭日——1822108043团支部主题团日

作者:沈霞 发布时间:2019-12-14动态浏览次数:1026

20191212,国家公祭日的前一天,穿过一栋栋的老旧房屋,踩过一块块的砖块,1822108043团支部全体成员来到镇江烈士陵园开展“铭记耻辱荣光缅怀英雄事迹”主题团日活动。

在往烈士陵园前,同学们整理仪容,挺身立正,手持鲜花。一步一步走向陵园前的台阶。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北固英烈群雕,同学们低头示意,表达了对先烈的敬重。在北固英烈群雕的后面就是纪念碑,同学们整齐站队于前,全体默哀三分钟,以此来表达我们对先烈的尊敬。默哀之后是献花环节,第一位同学上前献花,接着是第二位,第三位……所有的人都将自己手中的鲜花摆放于纪念碑前,放好鲜花之后环绕纪念碑行走一圈。

对这些为祖国牺牲的革命先烈,单单只是敬重一词并不能表达出对他们的缅怀,更要有实际行动。我们不只只献花,还拜访了烈士们墓园。在烈士陵墓,同学们将摆乱的鲜花摆正,清理墓碑周围的落叶。每经过一座陵墓,就如同拜访过一位先烈一般,心里不禁严肃起来,更多的是敬重。最后,全体团支部成员集体在纪念碑前拍照,纪念这一时刻。

本次前去烈士陵园的纪念活动具有重要的意义,是烈士们的牺牲换来了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没有这些烈士的牺牲就没有现在强大的国家,我们时时刻刻都要铭记于心,感谢,感激,感恩为我们奋斗过的烈士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