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耻辱荣光 缅怀英雄事迹——1922108023团支部主题团日

作者:韩晓涵 发布时间:2019-12-14动态浏览次数:695

应江苏科技大学团委号召,20191212日下午14:30,能源与动力学院1922108023团支部在西综109开展“铭记耻辱荣光缅怀英雄事迹”主题团日。

1213日是南京大屠杀惨案发生82周年,“不懂历史的人没有根,淡忘历史的民族没有魂。”,为了使同学们牢记历史,勿忘国耻,团支书带领团支部成员回顾那段悲惨的历史。

在活动开始前,全班起立,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哀默一分钟,在此活动中,我们了解了沦落前的南京城,日军入侵南京的惨无人道的暴行和二战战后日军对于历史的态度。八十二年时光流逝,但历史记忆从未消失,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吾辈自强,以慰国殇。希望同学们可以铭记历史,勿忘国耻,珍爱和平,奋勇向前。

接着团支书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分别从会议的审议,通过,亮点和重点向成员介绍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内容。

最后由团支部副书记主持“情融于笔,犹记感恩”感恩素质公开课,从何为感恩,为何感恩,如何感恩,一步步地深入,让我们深刻了解到感恩的重要性,同学们以书信的形式向远方的那个人传达感恩。在最后,希望同学们无论生活如何,都时存感恩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