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先烈,铭记历史——1822108052团支部12月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蔡诗雪 发布时间:2019-12-15动态浏览次数:1348


俄罗斯著名历史学家克柳切夫斯基曾说:如果丧失对历史的记忆,我们的心灵就会在黑暗中迷失。为纪念一二九运动国家公祭日,引导团支部成员铭记历史,缅怀英烈,促进同学们继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养其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深刻1213江苏科技大学1822108052团支部全体成员齐聚镇江烈士陵园祭奠英魂。

初到门口,支部成员站成三列,庄严地祭拜先烈。随后,成员有序进入烈士陵园,步行到“革命烈士永垂不朽”碑前,伫立并默哀一分钟。同学们整齐划一,安静有序,全面深刻地认识到了战争的残酷性,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增强了自身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接着,全体成员前往参观镇江烈士纪念馆。在这里,大家充分了解到镇江人民奋勇抗战的历史,知晓了一个个舍己为人,甘于奉献的烈士事迹。看着革命先辈们艰辛的走过的艰辛道路,同学们走走停停,若有所思,志铭记历史,吾辈自强。

本次参观烈士陵园, 支部每个人都深刻理解了今天生活的来之不易,以先辈们为榜样,勇挑重担,攻坚克难,为祖国的繁荣发展添砖加瓦!1822108052团支部将不忘初心,带领支部成员深入学习科学理论知识,深化支部成员对历史、对国情党情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