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动学院学工队伍前往南京理工大学电光学院进行调研

作者:司鸿翔 发布时间:2019-12-08动态浏览次数:1123

126日上午,能源与动力学院团委书记刘巍与学工办辅导员李红兰、晏霄雯、居鹏飞和司鸿翔一行前往南京理工大学电子工程与光电技术学院进行学生工作交流调研。

首先,南理工电光学院团委书记王强老师与刘巍老师相互介绍了出席本次学生工作交流会的双方学生工作队伍人员,并观看了南理工电光学院宣传视频。王强老师为我们介绍了南理工电光学院的院情和学生工作概况,让我们从多个维度了解并熟悉南理工电光学院的学院特色与独特学工气质。通过王强老师的介绍,我们深深认同电光学院“敢为人先,争创一流”的学院精神和搭建六大育人平台,打造六大成长计划的六大电光培养体系,对今后我们开展学生工作进行顶层设计具有很好的参考学习价值。

随后南理工电光学院辅导员张海玉老师为我们介绍了课程思政能力提升相关内容,强调了辅导员作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战线的排头兵,是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紧接着南理工电光学院就业创业办公室主任王岩老师为我们介绍了南理工电光学院学生“双创”方面工作,电光学院于2019年获得了互联网+全国决赛两项金奖,实现学校该项赛事的突破。随后双方人员进行了友好热烈的工作交流与讨论。

最后,南理工电光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明作总结讲话,他希望能够继续加强两校两院之间的交流合作,共同探讨推进学生工作继续向前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