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融于笔,犹记感恩——能动学院感恩素养公开课

作者:王文欢 发布时间:2019-12-14动态浏览次数:576

为了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提高同学们的个人素养,能动学院学生会于1212日下午在西综113开展以“情融于笔,犹记感恩”为主题的感恩素养公开课。

在主持人对本次活动的简单介绍下公开课拉开了帷幕,主讲人从父母恩,朋友恩,萍水相逢之人给予的帮助等多方面向同学们讲述到,在这个世界生活,或多或少都会受到他人的帮助,“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随后主讲人从感恩的本质入手,当受到他人的帮助时,要心怀感激。而后主讲人讲到如何去回报感恩:尽己所能报答他人,报答社会,努力帮助有困难的人,让这份爱心传递下去。公开课的最后,主讲人提议同学们向感恩之人以书信的方式表达,学生会将帮大家将信寄出,同学们听后纷纷下笔,书写心中那份久藏的感恩。

本次公开课顺利进行,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了感恩的重要性,也拥有了更多前行的动力,相信大家在有能力帮助陷入困境之人时,也一定会毫不犹豫的施以援手,帮助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