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冷创新,永无止境——“伏尔康杯”第七届微型冷热系统创意大赛圆满落幕

作者:拜梦馨 发布时间:2019-12-10动态浏览次数:672

   在这个冬季,我们怀揣着梦想,点燃青春之火。20191281900“伏尔康杯”第七届微型冷热系统创意大赛决赛在西综119顺利开展。由江苏科技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团委书记刘巍老师,18级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4142班学业导师肖蓓蓓老师,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讲师顾丛汇老师,能动学院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教师卞婷老师和制冷协会指导老师沈九兵老师这五位老师担任评委。
  
整场比赛由学生答辩、展示成果及老师点评三个环节组成。19组队伍从初赛中脱颖而出,
冲进决赛。每队参赛队伍派出一名答辩人员利用PPT和实物展示对自己的作品进行详细的讲解,并解答老师所提出的专业问题。经过激烈的比拼,冲冲冲队勇夺第一名桂冠。“小仙女和她的队友们队”等三支队伍获得二等奖。“极冰队”等五支队伍获得三等奖。“小太阳队”等十支队伍则获得了优胜奖。
  
通过这次微冷比赛,培育了同学们的科技创新意识,锻炼了青少年动脑、动手能力,有效地促进了同学们科学素质的提升和科技创新型人才的孕育成长。
  
这次大赛虽然画上了句号,但他们的创新之路却远远没有停止。相信在不远的未来,他们定可以从江科大走向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