氢燃料电池的发展现状及问题讲座

作者:张梦鑫 发布时间:2019-12-20动态浏览次数:973

   “无人机续航时限,从4小时到8小时!”为帮助2019级新能源专业的学生加强对氢能的认知,了解氢能在相关领域的发展,20191218日下午350,魏涛老师在学校西综-204为学生开展新能源电池讲座,详细介绍了氢燃料电池的发展现状及问题。

首先,魏涛老师讲解了燃料电池的原理,在作图的过程中分析氢燃料电池的优点,并以内燃机工作方式类比燃料电池发电系统加深同学们的理解。将国际燃料电池汽车技术从发展进程和现今状况两个方面与国内相关技术对比,分析氢燃料电池的发展现状。

随后,老师根据国际FCV现状以及存在的问题讲解了一些关于技术开发的解决方案,阐述了他们的研究进展。

本次讲座魏涛老师绘声绘色,幽默风趣,讲解细致,让学生们对氢燃料电池的发展现状以及存在的问题有了一定的了解。老师鼓励大家刻苦钻研、创新思维、打破束缚,争取为新能源燃料电池的发展贡献力量。